胜过我见过爱过
的一切山川与河流

© 浨侜_
Powered by LOFTER

【天官赐福/阅读体】半缘 前序

前序

当那三千明灯升起的时候,众神便是知道他们共同的恶梦回来了。

果不其然,诸天仙神一致表示:若是仙京再播放那血雨探花所谓的丰功伟绩的话,他们真的快疯了。不仅如此,他们还得当做点头附和的样子,简直好不尴尬。

一个月很快的过去。当诸天仙神以为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,一个更劲爆的消息从鬼市传了出来:仙乐国的太子殿下要同那位血雨探花成亲了!

除了裴茗只是笑了笑之外,其余神官只觉得被满天神佛从头到尾劈了个遍。其中最为激动便是南阳大将军风信了,硬是拉上玄真将军去鬼市讨说法。虽说最后不免被一顿打给揍回来就是了。

没办法打又打不过拦也拦不住,诸神也没有什么办法,毕竟仙京重建也没过多久,要是真拦了,实在不确定血雨探花会不会一时恼怒把仙京给拆了。只能皮笑肉不笑地表示祝福。

时间到。婚礼如期进行。

前期的婚礼可以说是非常顺利的,可偏偏,当夫妻送入洞房时就出现问题了。

在仙京鬼界众位大佬的眼皮子底下,意外还是发生了。而且还不是小的意外!

当花城醒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身处一片纯白中了。地面上横七竖八地躺着许多人影。

风信,慕情,裴茗,师青玄,仙乐国师……许许多多熟悉的人影。

花城皱了皱眉头,并不打算叫醒那些家伙,视线在每一个人脸上扫过,焦急地寻找一副熟悉的面孔。

没有、没有……

终于,花城那处变不惊的脸上流露出了极少出现的慌乱。猛地,他对着一片纯白问道:“哥哥呢?”

声音不大,但足矣贯穿这个小空间了。地上的人影慢悠悠地醒来,见此情景纷纷道:

“嗯?这里是哪?”

“是啊我们不是在参加血雨探花的婚礼吗?”

“……”

花城皱了皱眉头,重复了一遍刚刚的问题:“哥哥呢?!”

师青玄翘着一瘸一拐的腿,安慰道:“花城主,太子殿下福大命大总归是没事的……”突然,目光急缩,赶忙退下了。——他看到了角落里贺玄黑成碳的脸。

“花城主不必着急。”一个空灵的声音道,“太子殿下自在此处。”正说着,一道白光闪过,一人影也慢慢降了下来。赫然是谢怜。正昏睡着。

“殿下!”花城喊道,上前稳稳地接住了谢怜,质问道:“殿下怎么了!?”

慕情道:“血雨探花你冷静。”

相比慕情的淡定,风信可没有这么好的脾气,直接开始破口大骂。混杂在众鬼之中的剑兰默默地抱着错错默默后退了几步。

那空灵的声音淡漠道:“太子殿下无事,时间到后自会醒来。”听到此处花城才送了口气,但眼中的警惕之意依旧没有改变。

方才一醒来灵文便把自己埋在一大堆文案之中了,此时才出声道:“不知阁下有何目的?”

只听那声音道:“我听闻今天乃是花城主的大喜之日,便送此礼物。”

裴茗无语道:“这算是哪门子礼物……”

花城心道:“??怎么?知道今天是我和哥哥的婚礼你是来踢馆的?”

声音继续道:“请几位暂且先坐下。今日不过是想要诸位真正了解一下这位太子殿下罢了。”随后便又是一道白光闪过,地面上排满了许许多多的凳子。

四周议论纷纷。

“真正了解?什么意思?”

“……嘶难不成太子殿下还有第二幅面孔?”

风信吼道:“给我安静!”

裴宿也道:“几位暂且停下吧,我们先坐下来看着办吧。”

不得不说,这番话虽然起不到多大作用,但出于明光将军的面子,诸神还是乖乖做了下来。

花城点了点头,示意众鬼坐下。自己也抱着昏睡中的谢怜坐到了前面。

风信皱眉道:“需要帮忙吗?”

花城淡道:“不需要。”

风信抽了抽嘴角,自觉找到一个位置做了下来。

在所有人都入座之后,出现了一个纯黑色的屏幕。幕中出现了“破烂仙人三登仙京”几个大字,一时间众人都不住叹了口气。

这太子殿下三登仙京……倒也算是奇遇啊。

评论 ( 67 )
热度 ( 4858 )
  1. 共4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